“我们也来搭把手!”德州宁津贫困户变身抗“疫”员

2020-02-11 20: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贫困户写的一封信和捐赠的100元现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1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久生)近日,在德州市宁津县全民动员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曾是或者现在仍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帮扶的贫困家庭,却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搭把手。

  在保店镇东孙村,贫困户于风岗主动请缨帮助站岗。他说:“这些年,党委、政府为帮助我们脱贫尽心尽力,在生活上,给我关怀,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又冲锋向前,我大的事情干不好,但是站岗还是能干的了的,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相衙镇邢庄村邢恩刚则给镇政府捎去一封信和100元现金。他在信中说:“我是邢庄村一名老党员、退役军人,我和老伴因病贫困,政府给予了我们帮助,现在疫情严重,我愿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力量,捐款壹佰元,交给政府安排。

  相衙镇化牛李村贫困家庭李学斌会老手艺——做爆米花。在得知疫情防控要在卡点24小时坚守时,他膨了4袋子爆米花和大米花,送到执勤卡点上。

  长官镇果子赵村村民尹红霞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叮嘱其女儿赵菊萍、儿子赵硕积极参加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两人每天按时到岗,时刻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长官镇田庄村的贫困家庭刘凤梅带领女儿主动通过村委会把女儿在北京赚到的第一笔钱拿出500元捐给了政府。

  “吃水不忘挖井人,全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献出爱心的贫困户一一细数不完,在他们脱贫之后,还能回馈社会,我们为他们点赞!”宁津县扶贫办副主任银龙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