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丨企业省电费24000元!德州宁津供电公司“一对一”服务助复工

2020-02-13 18: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许保琨 王海涛 白学民

2月11日,工作人员到德州市宁津县豪康制粉有限公司检查用电线路设备情况

工作人员我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许保琨 王海涛 白学民)“感谢你们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这下终于能放心生产了。”2月11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到德州市宁津县豪康制粉有限公司检查用电线路设备使用情况,指导企业合理用电,保障企业复工生产用电。

  为确保当地重点企业早日顺利复工生产,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俯关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划定服务分区,按照“线上服务为主、线下服务为辅”的工作策略,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组织公司员工“一对一”定向服务辖区内有复工需求的企业,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服务企业尽快复工生产。

  “没想到申请这么顺利,一下子让我省了这么多钱,咱们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棒!”2月7日,宁津县康利来制粉有限公司向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申请加封供电设备,申请资料提交后,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根据优惠政策,为该企业节省电费17600元,这是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强服务提效率助力企业顺利复工的一个缩影。

工作人员在检修设备

助力企业复工用电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各企业生产用电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坚决做好电力保障工作。降低企业电费成本,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宁津县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实施计费方式变更业务“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和“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政策的限制,帮助客户最大化节约电费成本。并提高办电效率,为地方政府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居民客户、医院及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及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全面暂停停电催费,确保电力正常供应。同时,做好重点客户供电保障,积极编制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疫部门、食品加工企业等多家重要单位企业保电方案,协助客户开展24小时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监测,逐一制定配电线路一线一案和上级电源溯源图,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开展110千伏张宅站、姚庄站和35千伏城南站、开发区站专项巡视,组织隐患排查20余次,夜巡特巡9次,红外测温37次,消除安全隐患1处,确保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重点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下一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全面摸排辖区内各企业复工情况,及时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做好“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的宣传推广,积极落实国网公司优惠政策,主动联系客户办理相关手续,在切实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的同时,全面推广“网上办电”,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电量查询、电费交纳、故障报修等业务,减少疫情传播概率。

  此外,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梳理辖区内政府防控指挥机构、医疗机构、广播电视等重要客户供电设施,全面完善“一线一案”“一院一案”工作方案,对全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大中型企业等重要保障客户,实施供电设施设备特巡,全力做好故障处理。

  截止目前,该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已累计前往医院、医疗管控部门等重点客户用电检查10余次,解决医院用电问题3处,网上受理食品、医疗用品加工制造企业用电办电业务9次,顺利帮助5家企业解决复工用电问题,累计为客户减少电费24000余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