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一抗“疫”基层干部为护士母亲手写家书寄深情

2020-02-13 18:5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张兆坤 胡亚男

正在执勤的宋林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兆坤  胡亚男)2月13日,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宋林凯将一封写给母亲的家书寄了出去。

  记者了解到,宋林凯今年25岁,是一名“95”后,2019年刚刚参加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他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单位。除了做好大曹镇党政办的常规工作外,他还主动请缨,加入了大曹镇希望广场检查点的夜间值守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宋林凯和他的母亲都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的母亲董敬美是济南市商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护士,因业务强、素质高,在疫情发生后被抽调到中心门诊,承担急诊病号的护理工作。

  “我爱妈妈,她永远都是我的榜样!”宋林凯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他深知自己和母亲的责任重大,这也使得他和母亲相处的时光变得弥足珍贵。便给母亲写了一封家书,用最传统、最朴实的方式,感谢母亲的养育和教导,并反复叮嘱母亲做好自我防护。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