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报道:山东德州宁津县剪纸传情 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

2020-02-15 19:34: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剪纸总和喜庆的春节不可分割,红红的纸张在匠人的巧手之下,表达着美好的愿景,凝聚着艺术家的热忱,展现着传统文化的隽永。而今年,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剪纸,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张长俊每日都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严峻的防控形势,一夕之间沉默的武汉,日益增长的病例数字,冲锋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的忘我付出,时刻牵动着他的心。

  

  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民间剪纸艺术家,张长俊深知,艺术可以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面对疫情,他想通过自己的特长,让艺术为百姓服务,用特殊的方式助战疫情防控。

  怀着这样的初衷,很快,两幅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作品诞生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标语跃然纸上,表达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纸薄情深,小小的剪纸,寄托着美好的期盼。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让我们心手相牵,共抗疫情。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