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备战春灌用电早行动 已整改20余处

2020-02-17 17: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孙久生

工作人员检查安全用电隐患

工作人员为春耕春种做足准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7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久生)“接头有点松动了,重新紧一下,别短路了。”近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大柳供电所供电服务人员正在小曹村扬水站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除安全用电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灌工作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为保障春耕春种期间灌溉用电,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灌用电负荷变化情况,提前制定春灌用电保障方案,根据用电线路、台区对春灌土地进行网格化划分,各供电所春灌服务队进行“包保制”服务,在春季机井报装和启用的高峰期来临前,对负责区域内的扬水站、井井通等灌溉用电设备及输电线路、变压器提前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对辖区用户设备是否存在超周期运行、农排线路保护装置投运是否正常、农排线路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程、排灌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协助客户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消缺整改,形成检查消缺记录,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巡视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正检查设备

工作人员正调试设备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服务队成员还向过往客户宣传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春灌方面的电力优惠政策,提醒大家在灌溉的同时注意安全用电。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率,该公司服务队还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线上收集处理村民灌溉用电业务,引导村民利用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客户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灌用电保障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检查扬水站17座,针对用户侧隐患情况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32份,并向用户现场说明了需要整改隐患的详细位置、明细清单及整改期限,协助客户整改安全用电隐患20余处,为春灌工作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