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关注!山东宁津志愿者徐宝庆:如有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

2020-02-17 22:09:00 来源:智慧宁津客户端 作者:

  2月5日,一辆满载84消毒液的卡车驶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上面载满了消毒液。“这些消毒液来的可真是时候。”“是啊,这真是雪中送炭啊!”人们一边紧张有序地卸车一边说着。

  这些消毒液是由宁津县长官镇小高村的徐宝庆送来的。

  徐宝庆现为天津保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出生于长官镇小高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少年时为减轻家庭负担他高中毕业后放弃考大学的机会,背起行囊踏上了打工的路途。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和不懈的努力他成立自己的公司成为一名企业家。从2017年开始,他每年都坚持为家乡做慈善事业,从未间断,也是从那一年徐宝庆组建了宁津县长官镇小高村志愿服务队,这支志愿服务队开启了他做公益事业的生涯。现在疫情当前他更是义不容辞的为抗击疫情奔波。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全国医用物资紧缺,徐宝庆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行动,通过多方筹措购置了200桶84消毒液通过大型货车连夜发往长官镇为抗击疫情补充物资。同时他还捐资5万元委托长官镇政府交予宁津县慈善总会。他说:“国难当头,人人有责,联合战‘疫’,刻不容缓,如有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

  徐宝庆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国之有难,他毫不犹豫出资出力;他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为养育他的这片热土倾情回馈。

  徐宝庆带领着宁津县长官镇小高村志愿服务队从2017年开始每年春节为小高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面粉和食用油,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同时也为长官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捐资捐物,几年来为敬老院捐献数万元。“能为老人们做点事,让他们生活水平更好一些,我感觉这是最有益的事。”徐宝庆说。同时,他还承包了小高村所有村民的黄河水费和村里的路灯电费,让村民们出入有明亮的路灯,用着免费的黄河水,老百姓们对他称赞不绝。徐宝庆还为村里出资修建了3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现在村里健身器材配上了。大爷大妈们在这里健身时都说:“宝庆是个好孩子啊,为咱们村干了不少的好事。”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千遭归大海。徐宝庆的爱心之举不仅赢得了村民的称赞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8年徐宝庆入围“宁津县十大杰出青年”、2018年6月第2周获得“德州好人之星”荣誉称号、还获得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就在2020年春节前,徐宝庆还资助了长官镇10名贫困学生,总计38000元。他表示自己会一直资助这些贫困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在求学的路上,我愿意为他们‘扶君上马,再送一程’,不让他们因贫困再落在别人后面。”徐宝庆说。同时,在今年的春节他还为长官镇16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面粉,表达了徐宝庆对他们为长官镇环卫工作做出贡献的感谢。

  爱心志愿者徐宝庆一副铁肩挑起社会责任,一颗爱心回馈故土。他播撒着爱的种子,传递的社会正能量,带着他的志愿服务队在慈善的路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