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2亿元!德州市宁津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18 13: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孙久生 张兆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久生 张兆坤)2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亿元。

  宁津县2020年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等多个领域,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9亿元、利税2.3亿元。开工项目科技含量高、集聚效应强、带动作用大,这些项目的投产,必将为宁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助推宁津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宁津县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辩证关系,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主动服务、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为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宁津县强化金融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鼓励银行机构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延期交纳税款,暂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运营成本,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增设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运营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畅通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力度;稳定职工队伍,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定企业劳动关系,重点支持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就业服务,优化补贴办理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对新办企业、新开工重点项目颁发“绿色通行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统筹推进发展,加大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项目建设,关心群众生活。

  宁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政务服务不打烊,利用“视频审批”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效率;以网格为单位,成立“跑腿小组”,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片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向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宣传防疫知识,提高职工防疫意识。

  在宁津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鑫恒年产500部电子智能立体车库项目,聚焦解决大中城市“停车难”问题,生产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可提供车位6500个,节约土地5万平方米,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建设智慧城市开创了新模式;东颐有机食品加工项目,是宁津县开展产业链招商结出的硕果,依托该县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精深加工,生产鲜切菜真空包装食品、冷鲜面食产品,并打造全国最大的面食文化馆,为宁津县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特色。亿达奔克3000台套快装式钢结构电梯项目、罗赛罗德年产20万台智能化健身器材项目(二期)引进安装智能机器人、改换智能生产流水线,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使传统产业萌发了新枝芽。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