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汇聚德州宁津巾帼力量 姐妹宅家相约“空中课堂”

2020-03-03 15: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赵萌

村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村民跟着视频锻炼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萌)“村里的金花们,学习强国打卡时间到!上一次我们的运动技能比拼,经过大伙一致评比,詹荣琴被评为最佳‘拳手’。但是,其他人不要气馁,坚持每天打卡都有机会,今天咱们就比一比、赛一赛家务活儿能力,大家可把图片或者视频发到群中。”每天下午3点半,德州宁津县保店镇黄镇村妇联主席詹荣玲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召集令”。

村民跟随视频的节拍扭起秧歌

村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锻炼身体

  最佳“拳手”詹荣琴,今年71岁,是个太极拳迷,平日里喜欢和老姐妹们一起打打拳,2019年还报名参加了广场舞大赛。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无法聚集,让她们一直没有机会训练。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参与到“在家打卡”活动后,她和她的姐妹们便重新找到了乐趣。“一把年纪咱也新潮了一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视频里有最好的老师、能学习到最好的招式,同时还能开视频会议和姐妹们一起‘打’起来,呆在家也不觉得闷了!”詹荣琴告诉记者。

  定点参加视频会议、准时领取打卡任务,按时上交作业成品,为了成为“主题最佳”,群里的妇女们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舞扇打拳、收拾房屋、自学厨艺、练习插花······从庭院到卧室、从卧室到书房、从书房到厨房,小小居室成了“广阔舞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最好的老师,让枯燥的“宅家”生活变得丰富有内涵。

  疫情发生后,黄镇村妇联主席广泛动员村内妇女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值班、消杀、巡逻,随处可见巾帼身影,这中间不仅有七旬的老妪、更有“00”后的少女,她们无畏风险,勇敢冲锋,为了家园的平安,展现出巾帼力量的“硬核”担当。

  每日打卡、每日学习、主题评比,黄镇村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领村妇女们get新技能,丰富精神世界 ,提升自身素养。

  据了解,疫情解除后,村委会将对主题评比获奖者进行现场表彰,同时他们也将成为2020年全村文明户评选的候选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