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里子双脱贫 德州宁津张大庄镇贫困户住上“干净屋”

2020-03-31 19:56:1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杨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1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杨娇)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全体党员干部压紧、压实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又扶志,通过聚力美丽庭院、改善生活环境等措施,让贫困户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张大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对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对扶贫对象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梳理,精准识别,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建立“三包一”机制,即一名帮扶责任人一名村干部和一名志愿者帮包一名贫困户,重点围绕贫困户生活需求、居住环境等方面进行重点安排,深化“三有三净”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通过走访切实做到“一户一景、一人一策”。

  同时,成立扶贫志愿分队,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及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实时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联系随时掌握其动态,定期清理卫生、宣传政策,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而改变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激发他们主动脱贫和自主脱贫的意识,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脱贫。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