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一乡镇邀企业入村招聘 为农民返工搭梯筑桥

2020-04-14 17:55:1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志远)“以前我们外出打工都是自己去找厂子应聘,没想到这次人家直接带着岗位来到咱这里招聘,还带来了这么多的招聘信息,真是方便了我们农民啊。”近日,家住在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惺悟寨村的村民刘长江开心地说道。

  原来,德州宁津县相衙镇经过全面统计,发现受疫情影响,相衙镇有意向外出务工人数有1500余人,目前仍有近800名农民工因对就业信息了解甚少,还尚未外出,“进城返工”成为了困扰农民的难题。

  为了解决农民工返工难的问题,自3月10日以来,相衙镇各包村干部全部下村入户,统计有返工意愿和外出务工的人员信息。并于4月13日,邀请了苏州赛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赛沃集团等企业来到乡镇为广大农民工讲解目前就业相关问题,开展了送岗下乡、送岗进村镇活动,带来了400多个符合农民工的就业岗位,为广大农民工搭建了进城务工的“快车道”。

  同时,相衙镇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各地的招聘信息,汇总后在各村内张贴,为大家提供相关平台。并为农民工统一办理健康证、健康码,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便利。

  此外,为解决村内的孤寡老人、留守人员的就业问题,相衙镇政府领导积极协调本地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些工作岗位,从而解决外出务工不便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