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队!德州宁津人民医院“疫”线工作者返岗

2020-04-17 10:30:0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陈伟伟

仪式现场

孙晓宁向大家讲述“疫”线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7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陈伟伟)战“疫”英雄,欢迎回家!4月16日下午3点,德州宁津县人民医院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孙晓宁、梅专等2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以及数名支援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医院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返岗。

  欢迎仪式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送上鲜花,致以敬意。随后,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宁津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孙晓宁,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宁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梅专,以及支援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生、宁津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代表分别向大家做战“疫”事迹报告,讲述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艰辛和感人故事。

  仪式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每位战“疫”英雄的心声,听到了孙晓宁讲述与武汉患者之间的点滴,听到了梅专讲述队友们在战“疫”一线的生死情谊,听到了该院感染科主任姜国生讲述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对家人的亏欠,很多人都感动地留下热泪,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宁津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初心和誓言。虽然大家身处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但都在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其中,孙晓宁、梅专两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于洋等12名医护人员支援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高文静等9名同志坚守宁津县委党校医学观察隔离区;还有姜国生、杨淑芳等人坚守在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各个岗位上,不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与信任,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道德风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