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居”变“优居” 德州宁津津城街道照亮困难群众安居梦

2020-04-23 18:14: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董雪

正在进行旧房改造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董雪)“大爷,给你这钥匙,咱房子也修好了,你看看咱里面需要添什么东西,咱就能入住了。”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农业六管副书记王书栋对街道办事处百佛堂村高秀义说。

  4月15日,在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办事处百佛堂村,街道干部将新房的钥匙交到了高秀义的手中。高秀义今年80岁,无儿无女,也没有劳动能力,是村里的五保户,说起以前因年久失修坍塌的老屋,老人是一肚子苦水:“以前住的是三间坯房,一下雨就漏雨,刮风也漏风,后期没办法就住我大侄那去了。”

  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后,他不但不用出钱,管区干部还给他找来工程队,仅用了20天的时间就在原来的旧址上将新房修建完成,推门进屋,看着自己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已经焕然一新,老人喜上眉梢:“砖房拾掇的特别好,通水通电,还给吊的顶,我一分钱没花,全是镇上给出的,我挺满意的,以后再添点家具,在这住就挺好的了。”

  记者了解到,自从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以来,津城街道各管区迅速行动,对近年来危房改造户旧房情况进行排查,确定了23处需要改造的危房,目前,全街道已全面进入危房改造施工阶段。

  津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旭龙表示,街道采取管区负总责干部包到户制度,贫困户找不到工程队的,由管区负责,同时村里成立了工程监督小组,严把质量关,严防豆腐渣工程,严把竣工验收关,让贫困户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截止目前街道23处危房,已经改造完成了17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