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挂牌!两个全国县级医院培训中心落户德州宁津

2020-04-26 16:31:0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陈伟伟

两个全国县级医院培训中心落户宁津县人民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陈伟伟)“作为临床医生的‘第三只眼睛’,可视化超声在临床应用中越来越普及。”4月25日,由位于德州市的宁津县人民医院和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索诺声公司共同建立的“全国基层医院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和“全国基层医院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在宁津县人民医院揭牌,这也是两个培训中心在全国首次落户县级医院。

“全国基层医院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揭牌

  在揭牌现场,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索诺声超声事业部部长王鹏程与宁津县人民医院特检科主任陈书臻为“全国基层医院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揭牌;王鹏程与宁津县人民医院机关党委委员、麻醉疼痛科主任肖建民为“全国基层医院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揭牌。

“全国基层医院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揭牌

  两大中心的落户,不仅将推动宁津县人民医院超声可视化技术和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还将把“宁津模式”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让全国更多的基层医院医护人员来宁津学习、培训,推动全国基层医院超声可视化技术和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的发展,造福区域百姓。

  据了解,2013年,宁津县人民医院在全省县级医院率先开展超声引导下麻醉可视化技术,目前年完成手术1万多例。自2015年以来,医院先后成功举办了鲁西北麻醉与超声学术研讨会及四届德州市超声技术与区域麻醉培训班。2019年,医院成为全省唯一被授予山东省麻醉可视化技术示范基地的县级医院。2020年,宁津县人民医院又购置了4台国内先进的台式超声,目前台式超声已达12台;购置了11台便携式超声,举办了首期超声可视化培训班,对全院医生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超声业务培训,力争让全院临床医护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在临床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