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保店镇“响鼓重锤” 确保扶贫问题“清仓见底”

2020-05-25 11:47:0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赵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萌)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紧紧扭住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任务清零、项目清理、资金清算等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中查看情况

  保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管区书记针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二次现场观摩,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以“督、评、促”的方式力促问题整改到位,不放过一个问题,不遗漏一处短板。并结合前期省第三方扶贫检查反馈的问题,去到辖区内分值低于85分的贫困户家中,针对洁净庭院打造、扶贫档案更新、旱厕改造、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再次督导、现场再次评分,对于仍然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帮包人立即整改,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同时检查结果在周一全体干部大会上以ppt的形式由扶贫帮包人进行现场自述。

工作人员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同时,保店镇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在改善 生活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软性”帮扶工作,要求全体扶贫帮包人要将政策学透、吃透,避免政策盲点,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全面深入落实民政、教育、医疗等九个行业部门政策 ,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该吃低保未吃低保、档案材料填写不规范等重点环节全面梳理,逐一攻坚、逐项销号,确保“软性”问题清空见底,不留死角。

村子里改造好的旱厕

  此外,按照“摘贫不摘帮扶”要求,保持全镇76名帮扶人员稳定性,及时调整优化帮扶队伍,织密87个网格,确保脱贫攻坚队伍尽锐出战。同时转变扶贫理念,建立健全防贫机制和全程跟踪问效机制,完善监测预警、提前帮扶和综合保障各项措施,镇主要领导、镇纪委不定期对镇村干部工作、责任落实、遵守纪律等情况开展检查,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