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保店镇为322个文明户挂上“星级荣誉牌”

2020-05-26 17:57:3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赵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文明户张贴“星级荣誉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6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萌)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的“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在722户报名家庭中评选出322户“星级文明户”,其中262户被评为村级“文明户”,60户被评为镇级“文明户”。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活动中,保店镇创新家庭自荐、邻里互荐、组织推荐、进村评选、现场投票等荐评活动形式,明确道德星、法纪星、致富星、新风星、诚信星、生态星、文体星在内的十项创建内容和指导标准,通过现场“讲、评、选”的方式,真正评选出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力的示范家庭,让比家风、比家教、比整洁等成为常态。

  同时,保店镇注重发挥创建文明户的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积极鼓励他们在营造好“小家”的同时,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乡风,汇聚千万小家力量,助推乡风文明崭新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