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德州宁津刘营伍乡的辣椒田里来了志愿栽秧队

2020-05-27 16:09:0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白红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7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白红艳)5月26日,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来到部分农田查看昨晚大风造成的麦子倒伏情况。每到一处就和村民及时讲解倒伏救治的办法,并向村民讲解雨季来临之际,如何做好疏通灌溉工作和预防干热风。

  雨后的农地正是栽种辣椒的好时节。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行来到商西村商晓玲农地里帮忙栽种辣椒苗,志愿者们挖坑、扶正、埋土,合力种下一颗颗辣椒苗。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和一排排新栽的辣椒苗,成了夏田农地里最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上午的努力,2亩地的辣椒秧苗齐刷刷地“长”在了农田里。

  记者了解到,自开春生产以来,刘营伍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经常深入农田地头,助力农耕生产,送化肥、送技术、指导小麦条锈病、栽秧苗,把志愿服务送到农户的心坎上,打通农田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