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刘营伍乡掀起“追星”热 文明户引领乡村新风

2020-05-27 17:38:0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白红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7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白红艳)“这几天家家户户忙着‘追星’,但追的不是‘明星’,而是‘星级文明户’,以谁家‘星星’多少来衡量面子大小。”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寨西村的党支部书记王春雨乐呵呵地说道。

  原来,为全面提高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等社会主义新风尚,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刘营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评”的重要抓手,精心策划,使“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深入人心,引领乡村新风尚。

  同时,为严格“星级”管理,刘营伍乡为文明户建立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将每年对照星级标准对已当选的“星级文明户”严格复查,对不能认真履行星级标准规定的内容、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减星、摘牌,对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农户随时摘牌,并给予教育、指导和帮扶。

  目前,刘营伍乡对前期评选出的60户“星级文明户”进行入户挂牌表彰,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再次推动刘营伍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