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的“税力量”赋能电梯制造业 打造发展新高地

2020-06-03 18:40:3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张宾宾 苏雨

宁津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相关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宾宾 苏雨)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向好,全力推进复产扩能、有效恢复经济活力成为当下税收工作的重要方向。近日,德州市宁津县税务局聚焦“四力”精准施策,持续跟踪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加速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确保政策宣传和享受全覆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

  奉献税务智慧,主动问需解“堵点”

  近日,位于宁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内传来“哒哒哒”的机器声,10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车间内井然有序。

  在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兴中眼中,企业得以快速复工、加速投产,税务部门支持很大。“企业从达产达效,再到扩产扩能,税务部门每次及时帮助辅导相关涉税难点,让我们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提高产能上。”李兴中告诉记者。

宁津县税务局组织青年答疑团队到企业了解涉税诉求

  原来,为给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加速企业恢复产能,宁津县税务局组建答疑团队“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电话解惑”和“上门辅导”服务活动,深入电梯制造企业提供“滴灌式”专属服务,线上线下对接企业提供专属管家辅导,第一时间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危纾困。

  “公司在技术研发、设备更新、人才引进方面的投入逐年加大,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数量受到影响,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红霞说道,在税务部门辅导下,他们知道了企业可以享受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流动资金盘活了不少,让企业对复产扩能更有信心。

参观展厅了解电梯企业发展历程

  谈及税务部门对公司的帮助,宁津三立电梯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梅说:“今年碰上疫情,虽然开工晚,但是税务部门多次上门,了解我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后,和我们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我们做强产业链,有力保障当地电梯行业装备所需配件。”

  企业发展资金盘活了,加大产能的底气更足了。为了同时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便利的纳税缴费服务,宁津县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出“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税等一系列措施,并通过延长申报纳税期限,落实社保费阶段性政策减免,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等精准“组合拳”,优化办税服务出实招,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担、强信心。

工作人员在电梯配件展厅开展政策解读,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

  凝聚税企合力,落实优惠解“难点”

  “最近我们公司为抗击疫情向社会捐赠了20万元,是否可以享受一些税务上的优惠政策?”日前,一则来自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会计崔玉枝的咨询信息出现在宁津县税务局税企QQ群中。

工作人员深入装配车间精准调研复产情况

  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是宁津县一家集电梯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维保、服务、教学为一体的产业链多元化公司。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及时向社会慈善机构捐赠资金20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停滞,工人已经复工,各项成本费用照常开支,货款却难以收回。企业资金压力骤然加大、运转困难,复工复产难以加速。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政策,手把手指导公司会计人员对防控公益捐赠的物品、资金进行所得税税前扣除事宜,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工作人员对企业人员开展线下“一对一”精准辅导

  宁津县税务局副局长李金明介绍,制造业在宁津县域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税务局一心一意为企业办事,企业的底气也越来越足。加快恢复制造业产能,助力打造电梯制造产业新高地,落实惠企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税务部门当仁不让,税务干部更要冲锋在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