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救”你我 德州宁津县人民医院举办心肺复苏培训

2020-06-08 17:35:34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陈伟伟

医护人员为市民做示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陈伟伟 德州报道

  为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高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大厅开展了“心肺复苏周”系列活动。

医护人员正在教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量血压、解答心脏方面的问题,播放心肺复苏宣传片,发放心肺复苏宣传资料,利用人体模型为大家反复演示如何判断意识、判断呼吸、清除异物及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身体姿势、按压手势、深度、频率的要点。

  活动中,详细询问心肺复苏要领,并认真学习操作的一位大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告诉记者:“前不久,我的一个邻居说着话突然就一歪头倒在地上了,当时我们及时拨打了120,给她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可最终还是没能救回她。后来医生说,如果现场哪怕有一个人懂心肺复苏,她说不定就能救回来。从那时我就一心想学学这个东西,今天看到这儿有大夫们教,快跟着好好学学,说不定哪一天能救别人一命。”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我国每天至少有1500人因心脏骤停而发生猝死,而其中大部分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在病患倒地第一时间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直接影响急救成功率,而每延迟1分钟,救活率将下降7%-10%。此次活动通过健康教知识普及、人体模型“心肺复苏”技术演示等方式,把“心肺复苏”技术传授给更多的市民,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的急救意识以及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