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德州宁津妇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2 20:08:5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刘云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云霞 德州报道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6月8日—12日,德州市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协助交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并通过口头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
  每天上班早高峰,宁津妇幼的4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正阳路与福宁大街交汇的十字路口,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手拿小红旗,及时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非机动车道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积极讲解文明出行知识,耐心开展劝导服务,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文明行车,共同营造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了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意义。志愿者们也表示在劝导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理念。文明交通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携手共创更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