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图书“搬上”舞台 德州宁津杜集镇为儿童打造童话殿堂

2020-07-05 10:1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卢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卢婷婷 德州报道

  为了让幼儿真正地爱上绘本、爱上阅读、爱上表演,在绘本阅读和表演中得到启迪与快乐,7月4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开展了“杜集镇第一届幼儿绘本展演”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童话世界。

  舞台上,小小读者们“变身”成为动物宝宝,把绘本中的世界变成了现实,过语言、动作、表情来展现故事内容,各角色之间相互配合,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精彩。随着音乐的转换,小朋友们可爱、自然且有趣的表演将现场观众们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的绘本剧情境中,博得大家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次活动既培养了幼儿的独立性与交往能力,同时又为幼儿创造了新鲜有趣的氛围,帮助幼儿树立自信。

  “一场看似简单的绘本演绎,不仅使幼儿享受了绘本故事表演所带来的快乐,更让老师们感受到绘本表演的教育价值所在。”活动现场,杜集镇幼儿园负责人邢春彬告诉记者,今后将会加强家园合作,邀请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表演,通过亲子互动增强亲子关系,使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融合,让教育更高效。

  杜集镇教育办公室主任高剑表示,为促进全镇幼儿教育的发展,去年9月份就提出了要在全镇开设幼儿绘本故事阅读课程,让孩子们通过看绘本、听绘本、讲绘本、演绘本的形式,将课程游戏化,一方面促进幼儿听说能力、表现能力的提升,同时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为孩子良好习惯和性格的养成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也为全镇幼儿教育提供培养方向和目标,促进全镇幼儿教育的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