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人民医院遍访贫困户 帮扶暖人心

2020-06-22 15:47:0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耿金生 杜秋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耿金生 杜秋乐 德州报道

工作人员到贫苦户家中查看情况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士森,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立新等人到宁津县杜集镇张学武、大孟、小孟、段庄等村的建档立卡的医院帮包贫困户家中进行了遍访活动。

  在遍访过程中,张士森与帮扶贫困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洁净庭院打造等情况和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详细进行登记。同时,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工作人员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

  一直以来,宁津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帮包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张士森多次带队到贫困户中走访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实施“美丽庭院+脱贫攻坚”行动,根据每户不同情况分别进行院墙修建、墙面粉刷、地面硬化、门窗维修、电线改造、室内相关生活用品配备等帮扶工作,另外,医院帮包干部经常为贫困户进行卫生大扫除,并为每户送去四件套及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青年志愿者还开展了“‘青'净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送去年大米、食用油,并免费进行查体,切实将对群众的深情关怀落到实处。

  下一步,宁津县医院将根据贫困户反映的实际问题,通过研究协调,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巩固保持“洁净庭院”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