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张大庄镇实现行政审批零距离

2020-08-03 17:56:29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陈玉芬 德州报道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特邀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上门为有意愿的村民办理合作社,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张大庄镇积极主动与县行政审批局对接,了解办理合作社办理流程,列出所需材料清单,并通知各村提前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办理当日一大早,各村负责人带着土地确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来到镇政府小会议室,将材料交由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逐一审查,在材料核实确认无误后,统一交由县行政审批局办理相关手续。当天,共有11个村党支部上报办理相关材料。

  今年以来,张大庄镇党委立足做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文章,将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力抓手之一,积极动员各村成立合作社,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至少5万元的目标。

  下一步,张大庄镇将在成立合作社的基础上,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积极推动合作社进行规范化运营,以期助推我镇村集体经济跑出增收的“加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