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牵挂困难群众!省派德州宁津第一书记这波操作暖人心

2020-08-10 11:02: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海南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有明显的降雨和降温天气。贫困户家、老党员家的房屋情况如何、是否漏雨、破损玻璃是否更换,这些问题时刻牵挂着党员干部的心。南郊宾馆派驻相衙镇编席杨村第一书记江军华就是这些党员干部中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帮助村内群众安全度过汛期,江军华冒雨到村走访贫困户、老党员,仔细查看房屋各个角落是否漏雨,院落排水措施是否到位、电路是否受损以及各户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

  每到一家,江军华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在老党员王殿良、刘俊英家中反复叮嘱汛期千万要注意安全,并现场为其列举了防汛期间的几项安全措施,再三叮嘱这种天气要注意出行安全。江军华说:“有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及时跟我或者咱村干部说,我们一起想办法帮您解决。”

  当村民王殿良看见江军华雨天还来家中查看,激动地说道:“天下这么大的雨,还来我们家中,太感谢江书记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感谢你们时刻把我们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走访同时,江军华还冒雨奔赴田间地头,查看沟渠排水情况,并叮嘱村干部如有发现排水不畅的沟渠,要及时组织人员力量并联系挖掘机等机械进行清淤除障,加快排水进度,消除安全隐患。

  大雨中,江军华主动走访贫困户、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告诉我们什么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