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委副书记邹波到相衙镇走访调研贫困村

2020-09-08 16:22:26 来源:相衙党建 作者:

  9月7日下午,宁津县委副书记邹波到相衙镇深入编席杨村、杨老头村、化牛李村3个省定贫困村调研,相衙镇党委书记孙海东、省派第一书记、相衙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邹波一行首先来到编席杨村航空大豆种植地,详细了解大豆长势及今后大豆销售对接等情况。调研中,邹波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与正在劳作的农户攀谈,询问种植面积、投入成本、病虫害防治、日常管理等情况,农户普遍反映当前长势良好。邹波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支持,确保最终航空大豆增产、农民增收。

  随后,邹波一行来到杨老头村,实地察看了村文化广场的修建情况。“蓄水坑塘重修到什么程度了?”“主干路两侧的美化绿化什么时候能完工?”每到一处,邹波都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邹波要求要尽量发动贫困人口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中,多出义工,珍惜、维护好自己的劳动成果。

  接着,邹波一行来到化牛李村,察看化牛李村文化广场、复垦土地、新打农田灌溉井以及中草药川岛柴胡种植情况。邹波肯定了化牛李村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调研中,还切实了解该村环境整治及群众满意度等工作情况。

  孙海东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相衙镇的实际情况,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破解影响村里发展的难题。配合好省派第一书记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立足正能量、促进新发展。

  邹波对驻相衙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当前已经进入攻坚期,第一书记要鼓足干劲、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农田改造、农田水利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带领群众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