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刘营伍乡深入推进“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

2020-09-08 18:16: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沈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沈阳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党委以提升村“两委”为民服务办事能力为要求,以“提知扩面”为工作方法,以运用权力清单解决村内遗留问题为目标,深入推进“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

  为让每位村民都参与到村内监督工作中来,刘营伍乡党委印刷3000余份“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宣传材料,包村干部下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教村民使用“智慧村务”系统,做到实时监督。同时,组织专班工作人员随机抽查各村“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进门说的“今天你监督村里财务情况了吗?”成了刘营伍乡村民讨论的热门话题。

  同时,刘营伍乡广泛征集各村意见,畅通征集渠道,设立意见征集信箱和电话,建立意见库,并将征集的意见及时进行梳理,对于急需规范提升的村务工作,将配套建立具有刘营伍乡特色的小微权力清单,扩展小微权力清单业务面。

  此外,刘营伍乡党委高标准提升“智慧村务”系统数据录入质量,以村民看得明白,心里有本明白帐为要求,严格培训刘营伍乡“智慧村务”系统录入工作人员。要求各村“三务”工作按时保质上传系统,真正把权力“晒”在阳光下,给群众一本明白账,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参与其中,切实利用好“智慧村务”系统监督利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