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税务添薪、加温 助力小店经济“热”起来

2020-09-09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张宾宾 苏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宾宾 苏雨 德州报道

  “小店经济”,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关乎着百姓的“小幸福”,更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关键渠道。近日,为了让“小店经济”重燃“烟火气”,国家税务总局宁津县税务局持续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精准性、及时性,帮助小店强信心、活资金、渡难关。

  宣传“活”起来:甜品烘焙“增添味蕾”

  “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征纳沟通平台、钉钉工作群、微信等方式提醒和辅导我们使用正确的开票率。”喜利来甜品烘焙的店主王万松兴奋地说,征收率从3%降至1%,让大家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福利。

  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就业,该局成立“小店经济”税惠服务团队,在政策落实上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进的方式,坚持深入一线调研,主动深入街头巷尾,主动上门对接小店370余户次,帮助小店恢复生机、重现活力,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重点“突”出来:餐饮小店“热闹非凡”

  在宁津,每天下午六点以后,县城正阳路“福人居”家宴逐渐热闹起来,就餐入座率已达80%,是当地最有市井人情和烟火气息的地方。

  “城市烟火气息越来浓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有‘料’了,有什么税收政策都第一时间上门来给我们讲解,我们有信心把生意做红火。”“福人居”饭店负责人张富生笑着说道。

  县城里的特色小吃饭店,承载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幸福,这一个个小小的店铺,重燃了“人间烟火”。该局为小店企业打造专属“复工复产大礼包”,鼓励小店创新商业模式和经营业态,同时,及时跟进服务,为相关市场主体送去减税降费红利,帮助降本减负增效。

  难关“攻”下来:文艺花店“向阳而生”

  城市烟火气回归,是保就业、保民生的暖心之举。“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小店一直关门歇业,我们着急的很。”小琼彩鲜花店的老板靳于飞说,给力的优惠政策和精准的税务服务,成为照亮我们经营发展的一束光。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制发《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延缓缴纳所得税。宁津县税务局积极收集“小店”经营者涉税服务需求,“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解释和咨询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认真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延缓缴纳所得税、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等税费优惠政策,持续送上税收政策“礼包”。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在线辅导、“云端”授课等线上服务80余次,深化开展“银税互动”,及时了解小店资金需求,缓解小店资金难题。

  税务帮扶实实在在,小店经济红红火火。据了解,在宁津这类的“小店经济”有4087户,针对“小店经济”受疫情影响大,抵御风险能力相对弱、生存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等特点,宁津县税务局全力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快“小店”元气恢复,为服务促进就业、提升经济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