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诊疗、后结算” 宁津县贫困人口救治率达100%

2020-09-17 16:58: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郭玉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郭玉英 德州报道

  “前段时间老伴突发脑梗到县医院住院,加上本身就有高血压、心脏病,人差点就没命了。这不,住院已经两个多月,现在基本能自理了。这么长时间的住院治疗,我只花了不到2000块钱,健康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崔庄村的71岁的陈万枝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激动地说。

  近年来,宁津县卫健局结合该县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贫困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机制,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另外,便民惠民门诊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患者实施“两免两减半”的惠民政策,即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专家门诊诊查费以及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半收取。同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对急性心梗、白内障等疾病在内的30种大病患者进行逐一巡诊,做到“应治尽治”。

  据了解,宁津县对贫困人口就医还实行商业保险补充模式,减轻就医负担。为所有贫困人口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津支公司办理了扶贫特惠保险。对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等补偿后,医疗商业保险再给予补偿,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的医药费用个人负担不超过10%。

  截止至8月底,宁津县共有2804名患病贫困人口,救治率达到100%,全部与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政策共惠及6400余人次,减免费用13万余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