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宣传阵地!德州宁津把廉洁文化植入群众生活

2020-10-21 15:14: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彭晓明 宁津报道

  “选择拒绝,收获坦荡;选择清廉,收获幸福人生……”近期,每天晚上,德州市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的廉政公益广告,引得在广场游玩休闲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家住幸福里小区的县审计局干部刘坤说:“在广场休闲的同时就接受了廉政教育,感觉很新颖,感染力非常强。”

  据了解,宁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拓廉政文化传播途径,在繁华地段和人员密集的广场、商场等地点利用LED大屏轮播方式,定期、高频次循环展播《人生多米诺骨牌》《选择》《左右人生》《一生幸福》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的廉政微视频及其他廉政知识,以新颖性、趣味性、警示性的特点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弘扬清风廉洁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廉政教育载体多样化建设。

  宁津县纪委常委赵双红说:“廉政教育不是简单的说教,依托新兴媒体,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弘扬廉政文化,让干部群众产生心灵共鸣,才能真正让清风入心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宁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政文化教育思路,推动立体多边宣传模式,开辟廉政教育LED宣传载体5处,新建、更新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4个,组织党员干部到“家风养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8场次,开展廉政教育讲座56场次,在“清风宁津”公众号推出《国学廉隅》《廉政微广播》等栏目,受教党员干部达4.6万人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