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招见实“料”!德州宁津构建“文化+警示”廉政教育纵深发展格局

2020-11-18 08: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吴金松 赵增刚 德州报道

  11月12日下午,德州市宁津县宁城街道御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LED影视大屏幕播放的廉政公益宣传片更新为“家风滋养好作风”专题。“每天晚上七点到八点,我都要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看看这些廉政公益广告,回家叮嘱一下我对象,觉得挺有教育意义。”该小区居民张燕特别喜欢小区里的这道文化大餐。

  今年以来,宁津县注重廉政文化创新和廉政文艺创作,注重教育内涵提升,发挥文化涵养作用,强化廉政文化宣传载体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宣传方式,廉政宣传和廉政文化教育功能凸显。11月13日,宁津县保店镇廉洁校园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全镇80余名中小学教师齐聚一堂,观廉政微电影、诵读廉洁从教承诺,县纪委常委赵双红以“廉洁从教、师德垂范”为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

  记者了解到,宁津县在持续强化廉政文化教育的同时,进一步突出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建立起完善的警示教育体系。抓好全县警示教育常态化推动和典型案例素材的分析提炼和转化成型。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一案一警示”落实落细,创立“家风+警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模式,警示教育链条实现闭合。近日,宁津县纪委工作人员在宁津县文化旅游局宣布处分现场,以该局某直属单位负责人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对所在支部的党员进行现场警示教育,这是宁津县“一案一警示”的一个普通画面,该县警示教育实现由制度化、程序化向深入化、实效化的蜕变,有效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津县建成占地60亩、目前德州市第一个大型家风养廉教育基地,拍摄警示教育片、廉政题材微电影3部、开辟廉政文化宣传载体7处、新建、更新教育场馆4处,开展全县规模廉政和警示教育培训18场次,警示教育受教公职人员达到3.2万人,“文化+警示”廉政教育纵深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