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开展二甲醚球罐进料阀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3-26 22:20: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贾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丽 宁津报道

  3月26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德州富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科、安全应急科、特监稽查队及特种设备安全驻点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以德州富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甲醚库区A罐进料阀门处发生泄漏为背景,事故发生后迅速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相关工人切断阀停止送醚,及时撤离并报告上级进行紧急处理,并请求消防救援部门到场处置。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应急处置完毕,其间,消防人员不停歇进行现场稀释。经过检测人员侦查、检测,并对周围环境进行了可燃气体浓度检测,确认已无泄漏点,各单位解除紧急信号,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经过紧急救援,现场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事故隐患被彻底消除,应急演练圆满结束。”特监科科长周玲说道,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企业在处置此类事故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希望企业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好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将安全生产隐患扼杀在萌芽。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