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奖励新型工业化先进企业5600万元“红包”

2021-04-01 12:16: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刘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晓东 宁津报道

  兑现2020年度奖励资金5000万元以上承诺,优惠奖励155套人才公寓。近日,参加德州市宁津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的企业家们分别收到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政策礼包。“县委、县政府在研发方面奖励我们资金100多万元,更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跟决心。”山东富士制御电梯公司总经理刘立新感慨地说。

  在宁津县召开的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为企业发放各类财政奖补资金5000多万元,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品牌推广等工作。同时,为解决企业招才引智住房难题,宁津县将155套人才公寓按照每平优惠1000元的政策奖励给纳税突出的企业。

  “我们中高级人才大多还是从外省、外地引进的,来到宁津可能住宿各方面条件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不利于人才的稳定。”刘立新说,“这次县里对我们企业低价奖励20套住房公寓,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这样让我们的人才更能稳定下来,为宁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企业也将在2021年拿出销售的1/6,作为研发经费,在老楼加装电梯方面及超高速电梯方面再投入研发力度,争取把老楼加装电梯,做到全国第一。”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良好环境。宁津县在全面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弘扬企业家精神若干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了《中共宁津县委宁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10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包括各级干部大胆为企业“站台”、搭建企业各类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免扰制度等服务内容。

  “兑现承诺,就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真心和决心,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的精神,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健康快速的发展。”宁津县工信局局长李超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宁津县工信局将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深入企业,找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企业家一起助力宁津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