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跨省通办”朋友圈扩容至8省18个地区

2021-04-07 16:51: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张兆坤 杨小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杨小林 宁津报道

  4月1日,德州市宁津县行政审批局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天津市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河北省吴桥县审批局、江苏省贾汪区审批局等鲁冀京津赣浙鄂苏8省18个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云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简称《协议》)。《协议》签署后,协议中的81项审批事项可在19县(市、区)任一政务中心跨区域办理,将惠及8省19个县(市、区)1100余万群众。

  为扩大“跨省通办”的服务范围,让群众更深程度享受到“跨省通办”的改革红利,宁津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了“跨区域通办”专窗,安排专人负责办理“跨区域通办”业务,为群众代收代办。通过与属地行政审批部门沟通,申请材料进行内部流转,提供现场发证或寄递证照服务,让办事窗口成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温馨港湾”,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推进“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畅通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宁津县行政审批局既实现了宁津县人民不出县即可办理“鲁冀京津苏浙赣鄂”十八个县(市、区)的81项业务,又为《协议》中18个县(市、区)的1000余万群众来宁津创业发展铺就“高速路”,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也为在宁外地企业跨区域办事提供了平台支撑。

  宁津县行政审批局将围绕打造全生态高效审批服务体系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跨省通办”体系建设,依托“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模式,持续拓展“跨省通办”广度和深度,全力打造“跨省通办”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