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实事清单 宁津县学党史办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2021-05-25 20:54: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苑洁 宁津报道

  “开药店的所有证照3天办好,节省了不少时间,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赞!”5月21日,德州市宁津县福仁堂大药店的负责人赵梁硕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次性领取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较原来办理时限缩短了50多天——这得益于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1+X”证照联办模式,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的原则,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群众办事手续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

  “面对面”走访听民声,“清单化”管理解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最大限度汇聚民声民意,根据自身实际认领力所能及的事项,同时形成民生实事清单,迅速明确整改目标、目标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落实落地。

  “今年的赤松茸品相很好,每亩地能收两千多斤,按现在的市场价,一亩地的赤松茸就能卖两万块钱。”5月24日,大曹镇包庄村的村民李淑英正在自家林地里采摘赤松茸,在此之前,李淑英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每亩土地收益只有千元左右。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大曹镇党委政府深入村民走访调研,结合镇域林地资源丰富,留守老人、妇女多的实际情况,多方学习考察并充分征求农林专家意见建议, 选择了种植难度小、人力物力投入少的林下赤松茸进行种植,党委政府牵头带动种植户“抱团”跑市场,让赤松茸“好种”又“好卖”。

  “只有真正深入到群众中,才能摸清实际情况,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而探索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良性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宁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淑香说。

  “如果不是你们,万一生病住院,报销起来指不定多麻烦。”5月19日,宁津县人社局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李杰在梳理社保卡工作的过程中发现相衙镇孔圣庙村74岁的村民付俊兰社保卡存在技术故障,无法读取社保信息。李杰第一时间联系付俊兰,了解到她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办理社保卡相关手续。李杰又联系到制卡银行,在制卡银行的积极配合下,下班后驱车前往付俊兰家中,将新办的社保卡送到付俊兰手中,并帮助付俊兰激活社保卡。2021年以来,宁津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特殊群体上门办理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申领、职业介绍、职工维权等业务60余次,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公开受理、现场协调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社问题,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准度。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宁津县党员干部走访排查群众68430人、44668户,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筛选、汇总、分析,出台民生举措63个,实施民生项目309个;梳理一批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城乡建设、救助保障等38个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824件,其中795件民生难题快速办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