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N”全程代办服务 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助力证照快速办

2021-06-03 19:12: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付兴瑞 宁津报道

  “这么快就拿到了证件让我很惊喜,原来办证的时候需要在各个部门来回跑,没几个月完不了事,现在一周的时间证都拿到了,谢谢你们啊!”6月2日,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欣泽养殖场的刘志军拿到了省重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对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业务办理时间的大幅压缩,得益于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1+1+N”全程代办服务制度。“‘1+1+N’ 全程代办服务制度是指1个服务对象由1个工作人员专职帮办代办全程跟进,协助对接多个部门,我们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跑腿’‘不跑腿’。”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勇说。

  刘志军办理的省重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在宁津县尚属首例,这项业务的办理,需要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宁津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办理。为做好服务工作,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张嗣臣提前介入,会同相关部门核准审核材料,组织多部门联合踏勘,现场了解欣泽养殖场的养殖场所、设备、制度等情况,提供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等咨询服务,并将现场情况与上级管理部门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沟通、现场指导、快速改进,避免了刘志军“来回跑”。

  2021年以来,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1+1+N”全程代办服务已服务办事群众200余人,打造了行政审批服务“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