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让廉政读书成为青年干部新时尚

2021-07-02 11:35: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通过阅读《初心》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作为年轻的法官助理,应该从革命前辈的身上学习坚强的意志和清白做事的人格魅力,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来自德州市宁津县人民法院的青年干部代表谢丽达正在会上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在宁津县新华书店廉政文化中心,一场别具特色的读书交流比赛活动正在进行,来自20个县直部门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聚在一起畅谈廉政读书心得,通过深学、深谈、深刻触及内心世界的方式进行思想交流。

  自今年5月份起,全县启动青年干部廉政读书活动,推动县直各部门单位根据自身职能特点开展青年干部廉政读书活动,并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分为六批次举办青年干部廉政读书交流比赛,改变原来单调的纪律教育方式,将青年干部廉政教育趣味化,注重纪律教育与文化熏陶的结合,通过对一本指定廉政读物的心得分享促进青年提升干部升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化和拓展廉政教育效果。

  来自县民政局的青年干部代表薛雅萍说:“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场廉政读书交流活动,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察、自省和自我提升。”

  据了解,青年干部廉政读书交流活动将长期进行,在一年内实现县直部门单位全覆盖并长期进行,在青年干部中进一步推动形成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金松)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