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农民自拍红色微电影《西征之送别》 曾编导七部正能量微电影

2021-07-08 18:1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宁津报道

  6月25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双碓村农民文艺之家的农民们自编、自拍、自导、自演的红色微电影《西征之送别》在网络、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同时上映,截至7月8日,点击播放量达61.2万次。

  红色微电影《西征之送别》取材于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主人公李永全的原型就是现年93岁高龄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宁津籍老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司令员刘双全。

  1946年,身为独生子的刘双全是村里的民兵队长,按照当时的政策,独生子可以不参军,但是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分得土地翻身得解放、为了做好其他民兵的思想工作,18岁的刘双全瞒着年迈的双亲和身怀六甲的妻子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军、在征兵册上按下了红手印。

  红色微电影《西征之送别》反映了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大义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双碓村农民文艺之家发起人徐长征说:“在拍摄《西征之送别》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历史。”

  《西征之送别》是徐长征自编、自导的第八部微电影。从2017年开始,他和双碓村农民文艺之家的文艺爱好者们拍摄了《彩礼风波》《药费风波》《农村小微权力清单》《随礼》《就地过年之退票》等微电影,都获得了不菲的网络点播量。微电影通过身边人演身边事,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将社会正能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受众。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