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健身器材行业转移“主战场” 家用健身器材线上“走俏”

2021-08-23 14:54: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解付平 宁津报道

  “现在给大家展示的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家用生态智慧划船机,具有线上挑战赛、健康数据分析等功能。”8月18日,在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朋飞正在线上直播带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外出参加展会,但是我们推进线上办公、设计、签约、交付,有效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正常销售和业务开展。2021年,我们利用互联网平台将产品卖出国门,日产家用划船机40件,线上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000万,在我们当地的乡镇企业中走在了前列。”李朋飞说。

  在2020年以前,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以生产商用健身器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人群不能在室内健身馆聚集,这对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疫情虽然给生活带来不便,但是人们的健康意识、健身意识逐渐增强,我们便上线家用健身器材生产线,申请各项专利60项,拓展网络直播销售方式,在疫情期间打了一场漂亮的销售‘翻身仗’。” 李朋飞说。

  不仅通过互联网卖货,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还通过互联网购买原材料。“2021年,我们购买木材等原材料,健身器材框架由外包改为自己生产,产品出厂成本降低10%。”李朋飞说。

  “我们顺应市场需求,研发家用康复医疗体育器材,让有训练需求的病人在家就可以做康复训练。”宁津县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振成说,宁津县健身器材类企业756家,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宝德龙健身器材将发展定位于家用康养体育器械,同时抢抓互联网新型消费模式发展机遇,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在宁津总部成立40个人的专业电商团队主攻国内市场,在北京、宁波、南通成立跨境电商工作室,2020年线上销售额2.5亿,同比增长8%。

  “在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练好内功、提升服务水平。”刘振成说,电商平台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公司从产品质量入手,减少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同时,通过延长免费售后服务期限、延长免费退换货时间、在销售当地建维修站或与当地维修公司合作的方式,做好产品售后服务。

  “2021年上半年,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产值实现了31%的大幅增长,健身器材产业出口总额占全县出口额的50%以上。”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章延民说,“2020年下半年以来,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新增15个系列200多个新品。当前,宁津县正加快实施‘企业上云,产品上网’工程,推进‘机器换人’智能化生产,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降低企业成本。”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