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一帮一递”让76项政务服务事项“居家办”“就近办”

2021-08-30 14:4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白晓民 赵颖 宁津报道

  “政务服务太周到了,我身体不好没法出门,办理结果给送上门了,真是太方便了。”8月27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东曹村的村民李锡增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津县分公司的“快递小哥”手中接过自己的业务证明,高兴地说。

  李锡增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经营名下的种植专业合作社,需要办理注销业务,便拨通了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宁办好政务到家”服务专线进行业务预约,“宁办好政务到家”的政务服务帮办专员上门指导李锡增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进行材料申报、实名认证、在线签名,注销证明当天送达李锡增手中。

  2021年8月,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津县分公司推出“政务到家+政邮合作”模式,老年人、病残人员等不便人群和群众“高频”办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共计76项事项可以“居家办”。

  群众办理政务服务除了可以拨打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宁办好政务到家”服务专线,还可以到就近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津县分公司营业网点“政务服务通办厅”进行办理。宁津县行政审批局借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津县分公司营业网点覆盖广、基层群众认可的优势,派出政务服务帮办专员常驻“政务服务通办厅”指导、帮助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帮’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津县分公司的‘递’,让群众就近办、免奔波,解决了特殊群体和偏远农村群众‘不会办、没空办、没法办’的难题。”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国锋说。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