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90后监察干部手绘漫画“说”廉

2021-09-16 19:32: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国红 孟娟 德州报道

  仲秋将至,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派出监察室干部王晓娜创作的由8幅漫画组成的《X镇党委书记的中秋节》正式推出。

  2020年8月调任杜集镇派出监察室的监察员,每到重要节点,都要创作一组主题漫画来“图”说廉洁,以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

  90后的王晓娜自幼喜欢画画,大学也是学的国画专业,2014年考录到宁津县杜集镇政府工作,业余时间涂涂画画依然是个人最爱。抗击疫情期间,她的四组漫画专辑作品《疫情来了,我们怎么做》、《口罩,你戴对了吗?》《镇干部担当》《复产复工,你准备好了吗?》曾被学习强国刊发。特别是调任监察员后,她创作的视角更多地关注廉洁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带来的新气象。《廉洁仲秋》《廉洁春节》系列原创作品,将廉洁教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出来,提醒大家牢记政治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