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唯一!宁津县获得“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荣誉称号

2021-10-11 19:2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郑铁凝 宁津报道

  近日,以“强化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召开,宁津县荣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2020-2021年度)”荣誉称号,是德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宁津县财政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阳光采购”,宁津县政府采购规模逐年递增,采购范围不断扩大,采购行为日趋规范,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宁津县财政局实行政府采购联络员制度,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让投标企业做到“零费用、零跑腿”。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推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压减政府采购合同资金支付时间,对设定预付款支付方式的,首付款的比例不低于30%。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提高预留中小企业份额和价格扣除比例,支持创新、节能、环保等领域发展,2021年宁津县政府采购项目中小企业中标率达到100%。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力度,开展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全面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杜绝在采购文件中设置倾向性、歧视性、排他性条款,开展“三库”专项清理,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宁津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邢金明说,“宁津县财政局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满意度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推动全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