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大柳镇党员先锋队助农掰玉米40000余斤

2021-10-11 19:2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张含晶 宁津报道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玉米地进行收割,给秋收带来了极大困难。为帮助农民抢收玉米,将损失降到最低,10月9日到10日,德州市宁津县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两天时间内为7户农户的20余亩地掰玉米40000余斤。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不然我家的玉米只能烂在地头了。”大柳镇鄄子村的脱贫户杨自刚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不住地道谢。杨自刚的儿子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家里缺少劳动力,党员志愿者们冒着小雨、穿着雨鞋雨衣、背着麻袋穿行在玉米地里,将杨自刚家12亩地的玉米顺利送到家。

  “这些要是我自己掰,5天也掰不完。党员志愿者们来帮我,一会儿就完事了。”大柳镇中陶村苏东成高兴地说。苏东成家庭困难,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地、卖粮,再加上苏东成身体不好干不了急活、重活,地里的玉米受天气影响多倒伏,苏东成只能干着急。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苏东成家,只用1个小时,就将苏东成家2亩地的玉米全部掰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