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诚信之星事迹再上银幕 主创团队赴宁津县采风

2022-02-22 17:5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见习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李佳林 林晓 王丽 德州报道

  德州第10部社会诚信题材电影短片拍摄制作项目近日启动。2月20日,信用题材系列电影总策划、总制片、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带领由国家一级作家、编剧尹铁铮,德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编剧刘晓东,制作方代表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心组成的创作团队赴宁津县采风,与故事原型人物等相关人员在现场面对面交流,结合剧本创作及影片细节进行深入探讨,在采风交流中碰撞出了新的创作灵感火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片由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宁津县发展改革局、德州市信用协会联合出品,德州市作家协会原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尹铁铮编剧,作品三次获得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的李泉林担任导演。该影片以第二届“信用德州”故事大赛获奖作品—宁津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刘依洋挖掘撰写的诚信故事《25万元的早餐》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德州“诚信之星”——宁津县柏源鸡胗总店老板谢金虎,坚持在7年时间里,自费25.5万元,不间断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感人事迹,这不仅是一碗暖心的饭,更是感动这座城温暖的力量。

  据信用题材系列电影总策划、总制片、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介绍,这是德州市推出的第10部社会诚信题材电影短片,也是继以山东卓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付祥朋为原型的电影短片《以爱之名》后,第二次将德州“诚信之星”事迹进行改编并搬上银幕。前不久,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向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发来《表扬信》,对德州市积极组织信用题材微电影创作拍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方面的突出表现提出表扬。电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具有独特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诚信故事传递出了城市的温度,在有力推动社会诚信文化建设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德州的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和对外形象。“德州诚信之星”先进事迹相继搬上银幕,必将在社会上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德州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也有数不尽的感人故事,创作团队将持续挖掘、宣传、推介信用典型,用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宣传“信用德州”,厚植德州诚信底蕴,打造全国诚信文化高地,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巩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