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相衙镇把会议开在“田间地头” 助力土地流转

2022-03-29 20:3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志远 德州报道

  近日,一群人“组团”出现在了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庞庄田间地头,他们是谁?原来是相衙镇的第一网格工作站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就土地流转规划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据了解,相衙镇第一网格工作站共有人口3095人,土地6034亩。此次“会议”先后走访了芝麻李、庞庄、刘廷石等11个村庄,走访中与各村党支部书记对于土地流转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实地走访摸清土地、交通、水利等情况,为2022年土地流转工作进行谋划布局,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王书记,你看俺家这地行吗?我这岁数也大了,种地也吃力了,想把土地流转出去,有旱涝保收的承包费,平时还可以打个零工,收入也差不多,听说您今天来村里开现场会,我赶紧来跟你告诉一声。”芝麻李村民李来会说。

  今年以来,相衙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致力打造严明、求真、专精、务实、高效的“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对于土地流转、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发展、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干部在一线锻炼,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推动工作进展。

  “通过一线办公可以直观地看到土地实际情况,避免了上报后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发生,同时也会让村民更直观地了解土地流转整体情况,进一步促进土地流转整体推进”庞庄村党支部书记庞振贵说道。

  据悉,今年相衙镇土地流转将打破农户、村、管区等多种界限,整体谋划“一盘棋”,倡导大面积、成片、成块地进行土地整体流转,进一步促进土地增产,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相衙镇种粮大户、托管公司、专业种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4000余亩,已达成意向土地流转1500余亩,为“吨半粮”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