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宁津县大耿村第一书记的“第一”担当

2022-03-30 14: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德州报道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德州市宁津县大耿村省派第一书记李先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集村“两委”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深入村庄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李先强组织村“两委”成员在村庄、企业、商超开展摸底排查,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途径,统计外地往返人员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在村口设置值守点,对村内进出人员严格排查,严格落实“两看一测”制度,守好疫情防控前线;在村委广场设置核酸检测点,按照防疫要求,冲在一线,申请成为核酸采样人员,积极入户采集核酸,完成了大耿村及周边村2轮核酸检测近2000人次。

  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在村微信群内及时通报最新疫情动态,在值班值守点、村委会、超市门口等重点位置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第一书记专家门诊”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相关常识,进行正确佩戴口罩、手卫生管理等防疫知识培训;在镇卫生院为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个人防护要点及注意事项》的讲座,增强了镇卫生院的院感意识。

  积极筹集物资,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积极筹集物资,第一时间与派出单位山东省中医院联系,筹集了价值2万余元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医用额温枪、手消毒剂等,捐献给相衙镇政府,提升了当地物资保障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目前,李先强仍然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