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救人好村民!德州宁津村民东野生乐:“顾不了那么多,先救人。”

2022-03-31 11:01: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董雪 宁津报道

  3月22日,在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蔡庄桥闸北侧一男子不慎落水,蔡庄村村民东野生乐英勇跳水施救,帮助落水者成功脱险。

  据了解,3月22日中午12点多,东野生乐一家人正在家中吃着午饭,突然他的儿子急匆匆地跑回家,着急地说:“河边有人落水了!”此时,东野生乐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快步跑向河边,在桥上跑过的时候,他看清了落水者的具体位置,于是他迅速跑下河坡,跳水救人。“当时的施救难度在于落水者的位置在桥附近,河坡和河底都是水泥磨的,斜度很大,很滑,根本站不住,当时有一位路过的村民拿着一根木棍要施救,但他也滑了下来,当时情况紧急,我就紧紧拉着落水者拼命往南移动,尽量避开水泥地,才能对施救更有利。后来又来了很多好心人,通过大家的努力,最后我们终于把落水者救上去了。”东野生乐回忆那天的情景时说。

  上岸后,东野生乐衣服湿透了,鞋子也在水里丢了一只,他依然不顾寒冷,和大伙一起把落水者送回了家。当天下午,被救者的母亲和妻子到东野生乐家表示感谢,“谢谢你啊大兄弟,你这是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啊,我儿子上有老下有小的,他如果没了,我们一家人就没法生活了。”被救者的母亲拉着东野生乐的手激动地说。

  “咱是普通老百姓,但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就是对社会的贡献!”东野生乐说。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