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 德州宁津县举办反电信诈骗专题宣讲培训会

2022-04-08 16:4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韩松 通讯员 刘月异 崔萌萌 德州报道

  为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4月6日,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德州市宁津县法学会采取“会场入乡+宣讲互动”的创新模式,走进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分别为镇机关干部和73个村计生主任举办了两场反电信诈骗专题宣讲培训会。

  宁津县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警官吴珂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从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入手,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剖析等方式,向镇机关干部和村妇女主任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套路和危害性。在互动交流中,吴警官提出防诈骗“四不两学会”,即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借手机、不贪路边小便宜、不随意透露隐私,学会拒绝、学会拨打110并准确告知信息,以此提醒大家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此次宣讲会是宁津县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民攻坚行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宁津县将持续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6月底前实现12个乡镇(街道)反诈宣传全覆盖。县公安局牵头联合县法学会,抓住重点人群,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创新宣讲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深化宣讲效果。持续跟踪督导,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开展各领域反诈宣讲活动,增强特定群体和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