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相衙镇用“农业生产托管”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2022-05-01 21:0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志远 德州报道

  近日,在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惺悟寨村地头,正在喷药的无人机引来众多村民的围观。无人机操作人员,兑药、加水、起飞,返航,一气呵成,获得群众的纷纷点赞。

  “我现在岁数大了,打药身体吃不消了,孩子在外打工,回来趟打药还不够那路费钱,现在村里给打药,可是给俺帮了大忙了,这5亩地5分钟就打完药了,平常俺自己得忙活大半天,真是省心又省力啊!”惺悟寨村民刘国权表示。

  记者了解到,相衙镇惺悟寨村合作社正对全村托管的1800多亩小麦进行小麦条锈病喷药防控作业。合作社负责人滕海清介绍,村合作社的托管服务包括小麦“一喷三防”、条锈病防控以及机收等项目,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服务范围,纳入旋耕、播种、浇水、秸秆还田等项目,进一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助力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

  相衙镇党委书记刘胜强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作为一项惠农项目,服务组织在为小农户提供优质高效托管服务的同时,中央财政还给予小农户30%作业补助,目前春季一亩地补助约40元左右,直接让小农户受益。接下来,相衙镇要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全镇农业生产土地托管率,真正让农业托管服务发挥最大作用,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