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第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开班

2022-05-26 15:5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高书涛 德州报道

  为深入落实省、市、县关于城乡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工作的要求,使公益性岗位人员尽快熟悉岗位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5月25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德州市宁津县举办城乡公益性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宁津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宁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迟书德,宁津县时集镇党委副书记安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231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培训。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特点,宁津县精心谋划,科学布局,本着方便、高效原则,在人员相对集中的时集镇、刘营伍乡分别设置教学培训点,让培训既有温度又有成效。

  此次培训以岗位需要为导向,坚持“人岗相适,课岗相适,专业上岗”的原则,从“通用知识+专业技能”两个方面培训,着力提高公益岗人员岗位适应能力。其中,通用知识培训主要以公益性岗位政策、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公益岗人员的岗位综合能力。专业技能培训突出实操性,内容包含安全防护、卫生防疫、护林绿化、设施保护、工勤辅助、治安联防、养老护理、扶贫助残、劳动保障、村容整洁、社会事业、基层调解、实践管理等业务内容,着力提升公益岗人员履职能力和技能水平,争取做到培训一人、安置一人、上岗一人。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岗前、岗中、到期再就业全过程“链条式”培训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力争全县公益岗管理的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