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移动宁津分公司党支部:锻造基层党支部“铁榔头”

2022-06-01 16:3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2022年是中国移动加速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铁榔头”品牌优势,重实效、出实招、办实事,大力推进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2022年发展总体目标,德州移动宁津分公司党支部通过燃烧“熊熊烈火”,锻造基层党支部“铁榔头”特色党建品牌。

  反复“淬火” 锻造信念坚定的“铁榔头”

  德州移动宁津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带头组织广泛学,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9次,党日活动5次,专题测试2次。多方宣讲集中学,采取图片传达、短视频推送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指导员”带头进网格宣讲5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巩固学习成果。强化转化融合学,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公司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2022年党建指导员参与现场营销10余场。

  不断“定标” 锻造基础夯实的“铁榔头”

  加强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分工明确,带头发挥引领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蝴蝶效应”;开展全员“转作风 提能力”活动,设立“红黄牌”预警,切实发挥工会、群团等作用,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员积分管理,作为评先树优、年终考核、选拔任用重要依据,形成起示范带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党员动态管理;成立14支“铁榔头”突击队,主动领任务、亮身份、扛责任,带头进网格、跑市场、做服务,践行攻坚克难承诺。加强制度落实,用好“支部生活”,推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评先树优等制度的落地;规范基础工作,制定“三项台账”,用好“三项清单”,分类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等资料,每月开展党建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多压“担子” 锻造勇于担当的“铁榔头”

  推行“三抓三提”工作法,充分发挥“三显”作用,着力塑造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挑重担的党员干部队伍。抓培养,提能力。实行“种子人才”计划,实施党员、员工双培养制度,使党员群众在攻坚克难中受锻炼、长才干、提能力,不断加强“金种子人才”培养和考察。抓担当,提合力。围绕业务发展短板对标补短,给党员提要求,加担子,运用“党员攻坚克难承诺事项”,构建起“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模式,实现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抓执行,提业绩。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建工作成效推广年”要求。坚持把“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作为服务成产经营的着力点,党员带头“亮身份、作承诺、比贡献”,通过开展“宽带义诊,心级服务”,着力优化服务品牌 ,推动“两和”升级落地,开展网格实地战训10余场,实现落后网格专项帮扶提升;与环保局等10余家单位共筑共建,有力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下一步,德州移动宁津分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建强战斗堡垒,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以更强的党性修养、更实的责任担当、更严的作风纪律、更好的模范作用让党旗飘起来、党味浓起来、党员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打造坚实的“铁榔头”特色党建品牌。

  (通讯员 任媛媛)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